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几道美味的暖胃又暖心的菜谱,做法简单,对人体很有帮助

白菜豆腐

食材:白菜800克、豆腐400克、盐2勺、鸡精半勺、姜1片、蒜3瓣、油、小葱1根、水或高汤少许

做法:

1、白菜洗净切段,豆腐用盐水泡一会,再切小块。

2、起锅,倒入适量油,放入姜、蒜、葱爆香。

3、放入豆腐煸炒,加入少许水或高汤炖煮一会,再放入白菜翻炒,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就可以啦。

两吃大虾

材料:大虾500克,姜粒,葱段,青红椒粒、盐,鸡粉,椒盐,美味鲜酱油

做法:1:一半虾放入油温90度的油锅里炸一下捞起

2:锅里放入姜粒,葱段,青红椒粒炒一下到入炸好的虾子调味翻炒即可装盘

3:另一半虾子直接放入开水里轻轻煮一下即可捞起摆盘配个酱油即可(煮水里放点姜葱和盐)清淡豆腐虾仁

做法:1. 嫩豆腐切块,西兰花撕小朵,锅中烧开水放少许盐,下豆腐和西兰花焯片刻。

2. 虾去虾头虾线洗净, 放盐、料酒、淀粉腌15分钟入味。

3. 锅中放稍多点油,七成热下虾仁炒熟盛出备用,余油下葱、蒜炒香,放入豆腐,加美极鲜味汁、耗油和盐翻炒。

4. 再倒入虾仁、西兰花,加淀粉水勾芡炖3分钟即可。

凉拌黄瓜

做法:

1、首先将黄瓜切去头尾,隔一毫米连切五刀,第五刀切断,装入碗中,放两勺盐拌匀,腌制15分钟洗净。干辣椒切节。

2、锅中倒入油,下入花椒粒、干辣椒煸香,倒入适量清水,白醋,再加半勺白糖拌均匀,煮开后,倒入碗中,放凉。

3、准备好碟子,将切好的黄瓜装入碟中,淋入调好的碗汁,就制作完成啦!

家常红烧豆腐

食材:老豆腐580克,新鲜香菇40克,胡萝卜40克,芹菜梗30克;饮用水150毫升调料:酱油12.8克(生抽多一点,老抽少一点),盐1茶匙,植物油2大汤匙

做法:

1、准备好需要的所有食材,并清洗干净;老豆腐切厚片,香菇、胡萝卜切丝,芹菜切段;

2、热锅(我用的是平底不粘锅),加入植物油,再将豆腐一片一片的放入锅中;

3、煎至两面变黄后捞出;(我用了两锅才煎完)锅中还留有底油,加入香菇炒香;

4、再加入胡萝卜丝炒香;倒入煎好的豆腐,再倒入150毫升水;淋入酱油和一茶匙盐拌匀,水开后煮1分钟;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